愛,無所畏--49公里的夢想

已經募得
$ 0
38699267%
贊助此計畫
募款尚未開始
募款已經結束
親愛的
社團法人屏東縣原住民全人關懷促進協會
誠摯感謝您熱心資助「愛,無所畏--49公里的夢想」計劃
收到款項後會立即聯絡您

我想捐助「愛,無所畏--49公里的夢想」

  • 我想匿名捐款,謝謝!

 

民國97年至今,歷經6年多的努力,從最初的8個孩子,到現今多元學習課後照顧服務最多120人的規模,屏東縣原住民全人關懷促進協會的理事長許春蘭女士,一直想著要如何給予孩子更妥善的教導及照護。在SEIKO台灣的輔助下,推動「愛,無所畏--49公里的夢想」計畫,期望透過經費的募集,於恆春鎮與牡林部落執行弱勢家庭兒童支持方案,包含課後與假日的接送服務與課後陪讀、輔導以及提供才藝課程啟發孩童對自我的認同、提高自信心;並執行定期關懷訪視、弱勢家庭青少年活力方案、團體輔導、志工培訓及志工服務,與才能培訓課程等多元服務,期望給予每個孩子更多元、合適的輔導教育。

您的些許捐款,都將是孩子最大的幫助!

 

沉默的歌聲

昏暗的燈光,溼熱的空氣,簡單到不能再簡單的家具,這是深鄉綠野中低收入戶小武(化名)的家,第一次踏進這個幽閉雜亂的空間,很難不被震懾。因為越南籍媽媽離家出走,原本酗酒的爸爸更加消沉,然而天真的孩子說:「我還是很愛我爸爸。」爸爸喝得再怎麼醉怎麼臭,兩兄妹都不在意,晚上還是要跟爸爸擠著一張床睡,只要能跟爸爸在一起就心滿意足了!

 

為了陪伴妹妹和行動不便的阿媽,小武放暑假無法參加最喜歡的足球活動,加上爸爸和阿媽身體不好,他得幫忙做家事。小武說愛喝酒的爸爸把家裡的錢花光,所以不能買新衣服,有時候一套衣服得連穿好幾天。同學笑他時,老師會幫忙化解尷尬:「你們看錯了啦!衣服的圖案有不同啦!」偶爾外界送來愛心衣物,老師都會趕忙拿給小武兄妹穿。小兄妹在學校屬於表現較安靜的孩子,在任何活動裡總是默默配合著,不過小武擁有獨特滄桑又天真的好歌喉,是音樂老師非常欣賞的孩子。

 

問小武:「你好不好?」「想念媽媽嗎?」他的頭以九釐米的幅度微微搖一搖,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是酒還是我們重要?

一年前,小怡(化名)酗酒又吸毒的母親過世了,她說:「第一時間沒有哭,可是看到奶奶哭才跟著哭了!」小怡的兩個弟弟從來不知道媽媽長什麼樣子,直到媽媽過世前,弟弟們才第一次見到媽媽。

 

小怡目前就讀牡林國小六年級,母親15歲就嫁給大她10歲的父親。貧困的父母親都有酗酒習慣,更延伸成家暴及逃家問題,母親曾被父親打到面目全非。小怡6歲時母親離家出走,為了照顧兩位幼弟,她站在椅子上煮飯炒菜,開始過起「小媽媽」的生活。弟弟們經常因為沒人在家而到處亂跑,爬樹、爬屋頂時而受傷,父親便把他們鎖在家裡吃一整天麵包,直到小怡下課後才放他們出來。

 

只是後來家裡還是發生了危險的事,小怡被安置在寄養家庭兩年,這段期間她養成上教會的習慣,小學四年級搬回原生家庭後,直到現在她都會帶家人做禮拜。盼望著幸福家庭的小怡曾問爸爸:「到底是酒重要,還是我們重要?」答案依舊是沉默。

 

然而虔誠的信仰與懂事內斂的性格,讓小怡始終惦記著在每個階段幫助過她的人。她有個夢想:「長大後要回母校當老師,幫助其他小朋友,就像老師幫助我一樣。」

 

 

 

南方足球夢                                                                                                                              

「我想讓孩子們繼續快樂的踢足球。」屏東縣原住民全人關懷促進協會的輔導老師郭元俊看著練習場上奔跑的孩子們說。在協會裡進行足球訓練的,共有20幾位小球員,每天下課後便會進行練習,結束後,再由郭老師開1個多小時的車程,將孩子們帶到「屏東縣原住民全人關懷促進協會」進行課後輔導。

 

「我們好喜歡這台車子,雖然它冷氣壞掉了,喇叭也不會響,經過人多的地方,我們都會探出頭,大喊叭叭叭叭,很好玩ㄟ……」9歲的小美天真的說。小美,和球隊裡其他多數的孩子一樣,遠比一般都市中同年齡的孩子矮小,光著腳丫,一邊喊燙,一邊踢球,更讓人驚訝的是,她身上穿著粉紅色睡衣,,卻也沒有影響她的專業表現。

 

「協會裡的孩子,時常都沒有東西吃,如果沒有到協會來,可能就得要餓肚子了。更別說有一套像樣的足球裝備可以穿。雖然如此,我們去年還是贏得了全國冠軍,有機會代表國家前往泰國比賽。」「最後,因為經費不足,也沒有成功申請到補助,只好讓孩子們失望了……」

 

郭老師的眼中,充滿落寞與對孩子的不捨,他仍舊希望有機會幫孩子完成他們的足球夢,也希望外界伸出援手,讓這群充滿足球熱忱的孩子,可以保有踢球的快樂,並在這領域發光發熱。

《圖文採自明周專題報導》

 

 

・ 縮短夢想的距離

愛,無所謂⎯49公里的夢想

社團法人屏東縣原住民全人關懷促進協會 © 2012-2014 版權所有

T
O
P